霁亭青玉案

你好 不为什么

 

【长得俊】恋人喂满

*大厂爱情,写得很认真

*关于在一起的甜暖童话

 

 

01.

 

尤长靖说你们差不多行了啦,不要搞林彦俊了。

 

他从干净的木地板上半坐起来拍一下罪魁祸首秦奋,后者正笑得眉毛飞天,倒在韩沐伯肩膀上根本没注意。

 

那么林彦俊呢?大象鼻子转完不知道几圈,晕得歪七扭八,迷迷糊糊笑着一头扎进身后尤长靖的床,好像被放生回深海的笨蛋鲸鱼。

 

尤长靖小手放在自己膝盖上撑起脸,粉色的团儿开始认真地想。

 

嗯…这不像他呀。他什么时候玩游戏选过大冒险诶。

 

屋子里剩下的四五个男孩儿还在努力奚落“你也有今天”的林制霸,尤长靖环顾一周更是觉得离奇,林彦俊又怎么会给人家闹腾腾地嘲笑的机会呢。

 

思考费脑子,他想着想着就饿了,走到床边按按某人。

 

“有没有吃的?”

 

那个人还在晕头转向地喘气,在呼吸间回答他,我那边还有小面包,要我陪你去拿还是自己去啊。

 

“你可算了吧你给我躺好了,你现在天旋地转的,等会儿倒在走廊上好像我谋杀你哦。”

 

林彦俊脑袋埋在尤长靖铺了小枕巾的枕头上,闻到一点点牛奶的香甜和薰衣草洗衣液的清新。

 

是他给人的感觉。

 

其实小林同学发现了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大到他“crazy”说了好几天才接受现实,见到一个人就心虚地低下头去,想到这个秘密是什么又忍不住抬起头来细细打量面前的人。

 

这个秘密就是呢,每个人哦,他的心口处有一个充电器一样的东西,要做一件特别的事情,这个东西就能慢慢满起来,一旦满了呢,这个人就可以开心好久。

 

上周在范丞丞他们宿舍玩真心话大冒险,由于犀利哥林彦俊在场,大部分人都选了英勇就义的大冒险,年轻气盛的男孩子一会儿学小狗汪汪一会儿上演油腻卖萌,笑闹连连,好不开心。林彦俊就看着秦奋坐在那儿低头把玩左叶离开前留给他的面霜,由默不作声渐渐抬眼笑了,最后说谢谢兄弟们。胸前那个透明漂浮的小容器一点一点满起来,最后变成一块天蓝色水晶一样的漂亮东西。

 

林好好先生可不就懂了。大冒险是大田的电量嘛。

 

兄弟最重要了,事到如今只剩下三十五个人,林彦俊心里觉得,没什么比兄弟们开开心心更要紧了,转几个圈算什么。

 

可是他望着刚回来,乖乖蹲在地上啃小面包的尤长靖,又有些吃瘪了。那个人伸出手来理自己的栗色刘海,指尖软得快要化掉。

 

他不玩真心话还有个原因,那就是小尤同学在场啊。

 

02.

 

林彦俊琢磨了蛮久尤长靖的电量到底是什么。

 

原因倒也简单。他笑得比谁都多,笑声比谁都真挚而好听,趴在娃娃机上观摩林彦俊看似专业实则总半途而废的操作,转过头来眼睛亮堂堂,抿抿嘴巴甩个小眼刀抱怨,你真的浪费很多游戏币诶。

 

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快乐的可人儿呢。

 

于是乎林彦俊总是瞧见啊,尤长靖心口的小容器,是姜黄色月牙形的,总是装着满满的月光,恰到好处的漂亮,这就说明他总是开心的。

 

可是林彦俊又有一点点纠结。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尤长靖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那个小月牙会晃悠悠地亮起来,变成明丽的白月光的颜色,温暖干净得好像要溢出来,让人盯着就出了神。他在土味情话教学part时叫尤长靖“你看那边”,那人转头回来时脸颊对上他轻轻戳的手指,他就看到那弯明月好像加了光效一样簌地就弄得练习室风花雪月。

 

“林彦俊你刚才干嘛一直盯着我衣服看啊?”

 

镜头撤下,尤长靖和他并排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低着头问,没有看他。

 

“我没有啊,是不是你自己不敢看我眼睛,然后余光出错了啊?”

 

“喔,我还以为是我衣服胸口那里又有弄脏,回去记得提醒我送洗衣房。”

 

“没事,脏了就是扎染,很..很新潮的设计嘛。”

 

林彦俊弓着手去环他的肩膀,他比他矮一些,尤长靖感到林彦俊身上一动一静的气息慢慢地靠近了,把自己埋在一片朦胧的安心里。那气息里好像有自己托他买的鸡肉串的味道,有大厂批发的棉质练习服的味道,还有某种许久以前,在一座叫上海的城市里,和什么共眠的夜晚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的味道。

 

他产生了一种有些傻的想法。他的脑袋和林彦俊的肩膀,真般配啊。似乎自己可以顺势这么埋进他的颈窝里,一辈子都不出来。

 

可还没怎么想下去,林彦俊就松开他,快活地蹦跶几步,跳着转身喊他。

 

“哎尤长靖,你看这个雪,这个雪像不像舞台上那种羽毛特效啊尤长靖。”

 

这个大男孩在纷纷扬扬,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坠落的雪中旋转,一会儿摆出贝斯手的模样在空中拨拉并不存在的乐器,一会儿拿着同样不存在的立麦递给尤长靖,好像真的在耀眼的灯下起舞歌唱。

 

尤长靖觉得自己的眼眶湿润着就一阵热意泛上来。他想,自己又在多愁善感了,总是希望林彦俊快点长大,有精锐盔甲可以挡住流言蜚语,又希望他永远是那个初见时唱着奇奇怪怪的说唱歌曲,多半借了点天生优越的脸蛋进入公司,用故作低沉的声音和自己打招呼的傻瓜小林。

 

廊坊几天前开始落雪,缠缠绵绵了几个夜晚,叫人又爱又恨。

 

尤长靖心底自然是希望,那些土味情话有一丝丝认真的成分。这样他的这个冬天,可以有些珍贵的东西被大雪封存在这儿,直到永远。

 

说到底,林彦俊现在梦想着的这个舞台,谁都不能保证未来他能否站上,又或者是谁陪着他站立。

 

“笨蛋林彦俊!不要摔跤了!”

 

他这样喊着,脚下却踩着云雾一样奔向那个在雪中幼稚地呼喊的人。

 

 

03.

 

灵超的脸红扑扑的,是那种藏着热的白里透红,有些鬼鬼祟祟小心翼翼地在练习室的地板上滑行,滑过大半个房间终于准确地停在一个人的面前。

 

林彦俊坐在地上背歌词,感觉手上的纸突然暗了,抬起头来对上一双小鹿似的少年眼睛。

 

“林彦俊你先说好你不打我。”

 

“我打你干嘛?”

 

灵超摆摆头心虚地说一句,尤长靖好像被我搞生气了,在《我永远记得》练习室那边一个人生闷气,谁都不理,心情好像很down。

 

林彦俊放下歌词不由得皱起眉头:“你怎么他了他不高兴?”

 

“哎说好不打我的啊,你要是打我我就叫我洋哥来,”小男孩笑嘻嘻地,“要么你自己去看看他吧。”

 

林彦俊有些无语,撑着坐起来二话不说出门去左拐,找着从里面飘出好几重悦耳的歌声的练习室,敲敲门就走进去。角落里一个黄色的小球一声不吭,只抬眼睛好似欲言又止地瞧他一眼,又撅着嘴巴低下头去抱住自己弯起来的双腿。

 

小林就看见呢,他心口那个小月牙,若隐若现的,才一小半的模样,还暗暗沉沉,仿佛摇摇欲坠。

 

真的不开心呀。

 

“尤长靖,”林彦俊坐到他旁边歪着头找他的眼睛,有些笑意甜蜜地涌上来,“你干嘛啦。”

 

“林彦俊。你说我真的很胖吗?真的…唱歌的时候很不好看吗?”

 

“哦哟,谁说你胖了?你只是有一点点圆嘛,很可爱的。”

 

“可是灵超他们都叫我不要再吃东西了…我也没吃多少啊除了正餐今天只吃了两条巧克力诶。”

 

原来如此。林彦俊背过头去偷偷地放掉了两颗酒窝,再与尤长靖眼神相交时那里面满是认认真真的坚定和不太好确定的宠爱。

 

“对啊。两条巧克力那么少诶,你猜我给你带了什么啊尤长靖。”

 

他从蓝色的卫衣口袋里掏出热乎乎的一个纸袋子,看到那个人目光假装不经意地跟随自己的动作,最后变成满目毫不掩盖的快乐和希冀。

 

“鸡翅诶!谢谢林彦俊!”

 

“那你要给我什么啊,”林彦俊故意逗他,将那小袋子伸到身后尤长靖够不着的地方,“我可是冒死给你偷出来的诶,让你们组的人知道我会不会被,群起而攻之这样。”

 

“嗯…你说你要什么捏?”

 

“尤老师陪我练歌好不好。”

 

“好咯,知道你有一颗甜美的心,一直想当vocal的啦。”

 

林彦俊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他会在心里面算哦,尤长靖今天和谁谁在一起多长时间,又和我在一起多长时间,和谁谁说了几句话笑了几次,又给了我几次专属于我的笑容和我私人珍藏的朦胧情话。对的他就是这么幼稚啊,自从节目开播他俩就始终没能分到一组,看见从前只睡在他身边的大马甜心尤先生如今也会教别的男孩儿唱歌了,怎么能忍得住呢。当然是要抢回来的,就算不能时刻在身边,这主权也是一定要宣示的。

 

于是啊,他几近虔诚,无比满意地注视着尤长靖快乐地啃香喷喷的鸡翅,那半弯月牙慢慢慢慢地亮起来,最后又成了那个漂亮晶莹的,镰刀形的新月。明黄的,像在等一个人依偎上去。

 

林彦俊有些幸灾乐祸。

 

看呀,全世界喜欢尤长靖的人那么多,只有我知道怎么让他真的开心。

 

 

04.

 

林彦俊摔跤了。

 

没人看见他摔跤的那一瞬间,因为大家都恪尽职守地背对他做着自己的动作。或许是哪一把椅子摆歪了,又或许是他的轻微恐高症作祟,反正一向在大家眼中铜墙铁壁的林彦俊,跌下来,受伤了。

 

全世界都跑去找尤长靖。

 

他却只会说一句话,声音颤抖又很弱,“林彦俊在哪里”。

 

空荡荡的一个小练习室里,林彦俊一个人靠在墙上,刚才彩排的闪亮的衣服还没脱,那衣服套在他消瘦硬净的身板上空荡荡的,尤长靖看见他的一瞬间只觉得胸口一紧,刚才碎碎念了一路的话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伤口在哪里。”他几乎是压抑着气息。

 

林彦俊有些晕眩,想伸手摸摸来人心口不知何时空荡荡的透明月牙,很累地扬扬手腕给他看,没有回答。

 

“尤长靖,我没事他们已经给我包扎好了。”

 

尤长靖很严肃地端起那只手,软软的手掌拂过粗糙的创口贴,看见没被遮蔽住的皮肤上有擦伤的红印。他咬住自己的嘴唇,努力不要哽咽。

 

“林彦俊你能不能小心一点点啊…他们怎么就这么随便弄了一下…”

 

他忍住了没有哭,但没忍住贴上去抱了他这个傻乎乎的弟弟。他轻轻搭着他的肩膀,不让他被身后的墙硌疼,在他耳边柔声地说话。

 

“晚上我去你宿舍,我帮你好好处理一下啦。”

 

他看不见林彦俊的脸庞,但听到他在怀中委委屈屈地唤自己的名字。

 

“尤长靖,我虽然有一点点痛,但你不要不开心。”

 

一个人的心怎么能这么柔软呢。

 

 

05.

 

林彦俊说你不要不开心,是很认真的。

 

他本很庆幸自己有看见人家的心情容器的魔法,可一晚上他都不可控制地盯着尤长靖一点光都没有的小月牙,又觉得这真是一桩甜蜜的负担。

 

让喜欢的人因为自己而伤了心,林制霸悔不当初没看清脚下的椅子。

 

快要十点钟了,尤长靖端着一包东西,踮着脚尖推开他们宿舍的门,一双圆圆的眼睛找到自己的眼睛,默不作声地搬椅子坐到他身畔。

 

“手拿出来啦。”

 

林彦俊乖乖听话,像做梦一样看着那人白白细细的手握住自己大了一圈的手掌。

 

好静好静,他感觉尤长靖的触碰如氧气机,把自己的心动周期延伸得无限绵长。

 

都怪自己,他一定很心疼吧,又要一直不高兴了。

 

然而最最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深沉到极致的黑暗里,林彦俊的瞳仁被一丝微弱的光照亮了。

 

没有眼花吧?他仿佛看电影慢镜头回放一样,凝视着尤长靖心口的那个月牙,像奔向大海的雪山之水,迅速地满起来,闪着他从未见过的日光一样的黄色。

 

而且那不再是一个月牙了。明丽的月光蔓延,在那个人心口铺开,交融。

 

是一轮满月。

 

月色一向清冷,怎得今夜温和得一塌糊涂。

 

窗外飘雪,林彦俊被尤长靖触碰的手颤抖着,他难以抑制地摸上那人腰间的软肉,把人一把拥到胸膛。

 

“尤长靖,问你一个问题。”

 

感到他在自己的肩膀上点头,林彦俊幸福得快要喘不过气。

 

“你喜欢新月还是满月?”

 

几秒沉默,他听到一个回答。

 

“当然是满月。因为满月…是爱情…的象征,对吗?”

 

林彦俊稍微松开,确认一样再看一眼那轮充盈可爱的圆月,然后摸索着去亲尤长靖眼皮上的痣。

 

“那我们在一起好不好?我也喜欢满的月亮,想天天看。”

 

尤长靖被亲得有些迷糊,绵软间不明就里地想,林彦俊又在说些什么傻话啊,我喜欢他他还不知道吗,为什么要这种奇奇怪怪的告白啊。

 

但是天还没亮。

 

夜晚总是适合痴傻的情人,那么我们,就好好相爱吧。

 

 

06.

 

爱情里从未存在单向关系,要有爱,要有互相依靠,才可能圆满。林彦俊傻呵呵地想,真好,原来尤长靖的那份快乐里,自己从来都是必不可少的。

 

彼此付出,爱才完美吧。

 

而他们还有得是时间付出,有得是时间一起看日落看月亮,有得是时间相爱。

 

 

 

 

07.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FIN-

 

 

 最近有些甜蜜。

我相信有些东西是永恒的。他们不过是长大了而已。

  1867 53
评论(53)
热度(186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亭青玉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