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亭青玉案

你好 不为什么

 

【长得俊】可爱病

4k甜饼,大家星期5快乐

好久不见

 

BGM Let It Be Me-The Everly Brothers

 

做idol有门必修课叫可爱。

 

可爱的方式有很多种,Justin那样小少年懵懂甜蜜的,丞丞那样大白鹅式呆呆纯纯的,还有炮仗精无师自通叭叭地拉普,可爱就能从嘴巴里蹦出来的。

 

以及尤长靖般,天选的可爱,连形容词都找不着,堪称偶像界一大奇迹的。

 

真是叫人摸不着头脑啊,随意弯弯眉目便有流星从眼角划过,顺带着草莓果实一样的脸颊也新鲜得闪闪。不经意摸摸鼻子好像林间晨露都去寻他,跟着笑成月牙的漂亮嘴角一起亮晶晶。

 

让人好想摸摸他的头,又怕那个小卷毛脑袋吃了一惊,转过头来不明所以地看你,弄得你心都要化掉了啦。

 

可他偏不开心,偏立誓要做全团最成熟的那一个,把站姐送他的蝴蝶结扯掉,一件简单至极的衬衫一溜滑滑地套身上。

 

晚上打开微博随便搜搜自己的名字,又是被“可爱”霸道占领的评论区。

 

“真的超可爱内!粉色兔子软乎乎!”

 

“他居然把蝴蝶结搞掉了啊啊啊是不想可爱的可爱本人了!”

 

尤长靖握着手机哎呀哎呀气到跺脚:明明是最大的嘛开个02年的玩笑你们还当真了!

 

于是他决定要向同在成长快线边缘徘徊的高茂桐学习,成为一名成熟艺人。

 

然而山东虎话没说两句就给他挂了。

 

“得了吧,跟你一起摆脱可爱标签,我怕不是只有退步余地。”那边的真零零后虚无地摆手,“没可能,而且太远,找你队友去!”

 

放下电话的尤长靖陷入思考。嗯…很有道理,该找一个身边的人,一个能耳濡目染言传身教,让他不再那么可可爱爱的人。

 

bro吗?他走过去拍拍新发型很拉风的男孩的肩。

 

“子异子异,教我变成熟一点好不好?”

 

“好的,”温柔rapper低头认真说,“那你先跟我学学boogie怎么比,学会了就每次在别人说你可爱的时候摆一下,很酷吧。”

 

尤长靖盯了那几根盘枝错节的手指,又抬头看了看王老师的神情,慌忙摇头。

 

“不行不行!这个动作只有你做是超酷的,我比就会变卖萌!”

 

 

农农吗?他悄悄靠过去。

 

“不想可爱吗?”长个超快的小湾摸摸抱着的猫咪,“为什么啊?”

 

“诶就,想做大哥嘛。”

 

农农笑得眼睛弯弯:“哎呀长靖你就是很可爱啊,大家都觉得你可爱嘛,那也没什么关系,真的有在代表性的啦。”

 

哦。

 

 

Justin吗?  看了一眼他新鲜如白煮蛋的小脸尤长靖就放弃了。

 

但小天才温州人给了他一个建议。

 

“怪了长靖,你和彦俊关系那么好,难道没发现他才是最适合传授不可爱秘诀的人吗?”

 

 

林彦俊诶?

 

他眨眼想想,林彦俊此人相勾连的关键词在他脑海间火树银花,灿烂不夜天边确实找不着一颗叫可爱的星星。

 

于是他耸耸着脚尖溜到窝在沙发上看书的小林身上,取暖一样贴上去。

 

“林彦俊你可不可以帮我个忙的呀。”

 

那人把书本翻扣在来者腿上:“你讲。”

 

“就,我觉得你真的很酷,很...很帅啦,你可不可以教我,怎么样才能不总被别人说可爱内?”

 

那个人盯他虔诚的圆圆眼睛几秒,解答了自己什么问题似的叹口气,在笑。

 

“我觉得不是太可能。”

 

“为什么?”

 

“因为你已经可爱成习惯了,”他凑过去在他耳边一深一浅地呼吸,气息像冬天的白雾凝结在窗台上弄得尤长靖动都不敢动,“你傻傻的,你看你现在离我这么近,一点距离都没有了,你每一个小细节都被我看得一清二楚诶,怎么叫我说你不可爱。”

 

清澈如尤长靖自然是没想着惹尘埃,可惜撒娇者无意暗恋者有心,前者本就讨人喜欢的佼佼者,何况这种清纯的方式。林彦俊说的句句在理,珠玑明媚于身侧怎么能违心说句,你可以变得不可爱的。

 

那个人伸手碰他鼻尖,“这样就很可爱,你现在这样。”

 

拜师不成反被撩的人从被触碰到的鼻尖处开始滚烫,整张脸都染红起来。

 

跑掉了。

 

 

“呸,”尤长靖羞得随便扯了一人来怨,“林彦俊最近怎么回事!”

 

炖萝卜汤的丞丞一脸懵,撅着嘴吸一口美味懒洋洋地说,彦俊又咋惹你了。

 

“哎就是,你看他就从来没被说过傻啊,可爱啊什么的,我很羡慕就去请他啊,但他就...瞪我那样,不愿意教我。”

 

“噢。长靖我是这样觉得,彦俊一直都是那种冷脸帅哥啊,所以他可能也不知道怎么样‘不可爱’咯。”

 

有道理。

 

但还是好生气啊,为什么能有人,天生就顶着一张优越的脸持帅行凶,扒着路灯像优雅拂着什么爱慕者的额头一样,带走了整条街的芳心结果还冷着脸不理不睬的啊?

 

像国中里面万人追的校草,礼礼貌貌收了你的脆皮情书,转眼鬼知道他看不看。

 

那我就祝他变可爱好了,尤长靖暗暗地许愿,可爱到唇角眉眼都呼啦啦宣告着,林彦俊全幼儿园最乖巧最惹人爱,才对得起那一票对他凶巴巴的俊脸趋之若鹜的可怜女孩儿们。

 

 

无巧不成书,那天是万圣节夜。

 

虽说坚信天下无神是该社会主义男团的宗旨之一,但天地之大,怪力乱神之事总该会让这帮初出茅庐慌慌张张的小男孩们心存着敬畏。

 

迷信始于小尤同学虔诚祝福的第二天。

 

林彦俊倚在出门处,手里拎了一堆盒子要扔,个子又太高胳膊肘够不着把手,要叫人帮忙。

 

尤长靖出现在楼梯口,小林的视线里的一瞬间,丘比特之箭掉了个头。

 

“哥哥来帮我开一下好不好?”

 

上边那人飞速思考这房子里他会管谁叫哥哥,又飞速回忆了下史上林彦俊如何唤他的姓名,有些泄气地判定他应该是在指桑求槐,问着什么别的人。

 

可环顾一圈又分明只他一个。

 

再转头时他瞧见林彦俊自己也懵了。站在那漂亮葡萄眼不知何处安放,要丢的盒子尴尬地掉一地。

 

Justin破门而入:“彦俊你刚管谁叫哥哥呢?”

 

“管...管他。”指指大哥本人。

 

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一开始自然都当是林林酱一时闪了小嘴,可怪事多起来不得不引起注意。

 

晚上围着吃饭,队长捏捏林彦俊单薄的肩膀,“啧”了一声催他多吃些,手下忙不迭把菜盘子朝他眼前推。

 

“谢谢坤坤,”那人面不改色推回去,“我不用了。”

 

尤长靖眼瞧自己吃出来的肉骨头都堆成小山了,跟对面某人的惨淡平坦对比鲜明,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林彦俊多吃点嘛。”

 

本是穿堂风一样的随意一句,结果被唤到的当了真。

 

“好哦,我乖乖吃饭,”伸出小碗接住尤长靖听闻前言后呆在空中的筷子,“哥哥说得对,我吃多点就是了。”

 

顿时八双筷子一同迫降了。小朋友讨夸奖般埋头努力扒饭的模样又太纯真,谁也说不出话来问他怎么就听话了。

 

怪哉。

 

又比如练声的时候声音抖抖,被尤长靖骂早知咳嗽何必辣条,鼓起脸颊皱巴眼睛作可怜状,拉住尤老师的手臂摇摇,委屈地不说话。

 

给他吓一个惊天巨跳。

 

林彦俊这是怎么回事啊??

 

 

尤长靖逃回房间,抱着脑袋求助。

 

“我觉着吧,你们看啊,彦俊总莫名奇妙对长靖做出可爱动作还叫哥哥,是不是因为长靖你前几天去问他,他在调侃你啊?”

 

“排除,”温州小孩秒驳心不在焉的小鬼,“彦俊那性格,采访cue他卖萌都不愿意,怎么可能这么高频地可爱啊。而且他每次可爱完自己都很奇怪啊。”

 

“真相只有一个——长靖你万圣节晚上许的愿成真了!”

 

“哇啊——”几个小孩惊叫着作鸟兽散。

 

 

尤长靖很懊。他有点后悔。自己不该意气用事在那么个玄乎的日子给林彦俊下了那么个玄乎的咒,这下好了,本来自己是那个让他觉得可爱的,如今都没人能任着他瞎闹了。

 

可是经过林彦俊门口,听到那人隔着门来一句“哥哥早点睡觉去吧!”,又觉得好像挺好。林彦俊这可爱病,不治也罢。

 

助理姐姐听说此事快要晕倒,打电话说尤长靖你出来,林彦俊见着你就冲你撒娇,哪天见面会对你来句哥哥,咱们给他的人设可就功亏一篑了。

 

 

可惜谈了个半天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来。小林这新毛病来如山风,病根子尤长靖也不知道该怎么治。

 

他一个人回大房子去,结果在门口摸了个黑。

 

停电了。

 

刚才手机也欠了费,想必没接到其他人的通知,此时剩下八个应当都在外头找了歇脚点了。

 

他在漆黑里慌张掏钥匙开门,怕有人跟着就一个闪身进去,然而被什么东西给绊住,重力与惯性作用下朝地板直扑。

 

稳稳当当落到什么人的怀里。

 

那人被撞得“嘶”一声,但还是很牢地接住他。

 

“尤长靖你干什么啊,”寂静空间中那个声音极其清晰又任性地暧昧,“小心一点不行吗。”

 

尤长靖听到自己的心跳挨着对面人的胸膛扑通扑通,怀抱很温暖他被拥得有些晕晕迷迷,缓了一阵儿才开口。

 

“林彦俊?”

 

“是我,怎么。你好好想想要不是我等着你,你是不是要摔个大马跌啊尤长靖先生。”

大马跌,即大马甜心尤某人跌入台南制霸林某人怀里的傻子扑。

这一扑倒是把尤长靖给扑清醒了。

“你刚是不是叫我名字了。”陈述句。

那人像被训的小学生讲不出话。

“林彦俊你之前为什么要装可爱!”

被点名批评的小林尴尬地“咳咳”两声,两只手却没有放开,依然是看起来慌乱却颇有点章法地在抱着的人的腰间腾挪。

“想陪你。”

“陪我什么!”

“陪你可爱。”

“?”

“我看你那么不开心呀,那么想要跟别人一样当酷盖,有点着急。因为我就喜欢你可爱啊,要是你单纯是因为不想要被说成队里面最幼稚,就要故意长大的话,那我会觉得很可惜,也会觉得不开心的哦。”

“所以我,陪你重返幼稚园好了。”

“林彦俊…” 再一次浑然不知自己无限可爱的人耳根热乎乎,“幼稚园小孩子不会这样抱着人家的啦。”

“哦哟?怎么不会。幼稚园小孩子还会互相打kiss的吧,很纯真那种。”

“闭嘴!”

林彦俊向来最喜欢看他这副模样,平日里总是他单人限定专属的模样,黑暗里有贴近的心跳呼吸加成,好像多了一份爱的特典。他真是恶作剧实践者的顶级赢家了,而赢的唯一理由是,输家即便知晓原委,也依然是喜欢他的。

“我看要闭嘴的是你吧。装可爱这种事情,被你说出去,我真的很没面子。”

“那你...想怎样?”

“要灭口。”

“如何灭口?”

林彦俊向那颤抖的声音源头探去,找到他的嘴唇紧贴。

“这样。”两个字在世间最般配的两对唇瓣间萌芽。

太坏了啊,尤长靖云里雾里地想着,这么亲密的吻,自己一定也被传染上了这种病。可那么舒服,那就再次不治也罢吧。

今天林彦俊可爱了吗?

可恶。

 

 

END

 

日子艰难里,想想以前的纯粹,就无事了。

 以及预告一下,我又在真情实感累得要命地写现背了…想敲自己脑袋

 

 

 

  2613 84
评论(84)
热度(261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亭青玉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