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亭青玉案

你好 不为什么

 

【长得俊】月亮喝醉了

看着开心就好,最近都累了。

自己快乐最重要。

 

BGM:Village Serenade

 

无关雅俗。

 

 

 

白汾酒里边小的几个最近都开始养生。

 

范丞丞收到家里寄来的快递,捡到宝似的乐呵呵拆封,打开一瞧是包花旗参片,头变很大。他感觉要是吃了,就是承认自己不是小孩儿了,不吃又对不起大美女姐姐,捧着那个快递盒出神。

 

Justin走过来拍拍他头:“没事,我泡西洋参陪你。”

 

青岛小孩就开心了。

 

Bro从山东带了盒虫草给农农吃,被刚满18的高个子少年很嫌弃地丢到一边。

 

“我不要啦,子异你拿去给坤坤。”

 

“我给过他了,还给了一堆燕窝。”

 

“哦。”

 

似乎只有应该下辈子才会养生的小鬼和最大的那两个没有掺和这新潮流了。琳琳是整天上蹿下跳没时间想这个,大哥二哥是从来没这习惯。

 

 

结果有一天林彦俊突然把家里咖啡机收进橱柜,端出一个茶壶。

 

又不知道从哪儿拖出一堆茶包,没事就拿起来慢慢端详,看着看着还会笑出神。他颤巍巍撕开袋子,倒了差不多和原来泡咖啡一样的多少,然后又做回沙发上对着颜色迅速变深的茶水笑,酒窝深得都能装下半杯了。

 

尤长靖刚起床,打着哈欠拖沓着步伐晃荡到客厅里。

 

“不错不错。”

 

林彦俊张口想说点什么,那人像被催眠一样跌跌撞撞到他旁边,一头栽进沙发窝里,又呼呼了。

 

他靠过去一点,身体边边挨着头上戴了顶绒帽的冬眠兔子,挡着阳台飘过来的风。其实也还没有立冬,但是某位外国朋友常年生长在南方,一点寒意被皮肤感受到就吵闹着要他们关门关窗,又把自己裹得跟粽子一样进入休眠。

 

这副样子有时候会让某些人想撕开粽子叶看看是什么馅的。

 

林彦俊看着茶壶里的水和柠檬茶颜色有点像了,就起身拿衣服盖住尤长靖露了一点在外面的腰,拎起壶倒了半杯尝尝味道。

 

噫。

 

也不能怪他,没人告诉过他茶叶和咖啡不能放一样多。

 

 

第二天林彦俊黑眼圈像两个窝窝头。尤长靖在餐桌上坐他旁边,嘻嘻笑地戳他。

 

“诶,你们看,林彦俊的酒窝长到眼睛上去了。”

 

话音未落刚才一团黑气的帅哥就被逗笑了。俊脸上突然出现四个深陷,画面并没那么美好。埋头无语的小鬼只知道扒拉麦片,没get到笑点在哪里。他面前的两个人还像雕塑一样定格着,林彦俊好像生怕自己动一下尤长靖就不戳他了,尤长靖好像真在仔细研究酒窝和眼窝的区别。

 

 

“哦——我知道了。林彦俊你是不是喝了我给你的茶然后睡不着啊。”

 

尤长靖发现秘密似的睁圆了眼睛,睫毛的影子在脸颊上扑闪扑闪。

 

“还说。说好的比咖啡清新的提神剂呢?”

 

“谁让你一次放一大包的哦!不是有小包吗!”

 

“不行,男人不可以小。”

 

“滚。”

 

看到尤长靖脸上浮起熟悉的红晕,得逞的人满意地笑了。

 

 

 

下午的时候一早上闷在房间里的朱正廷突然开门,对着客厅喊要出去玩,没人听到。小睡后晕头晕脑的仙子看到一个身影在阳台上忙碌,就提拉着拖鞋蹭过去。

 

“哇长靖你在做什么?”

 

突然被乐华暴力队长点名,尤长靖一抖,手里的花洒落在地板上。

 

“在种花啦。”

 

“哪儿有花啊。。。全是土。”

 

正正整理下自己的刘海,凑近去眯着眼睛想要看到一丝丝发芽的迹象。

 

“目前是没有啦。但我有在努力啊,才埋好种子两天呢。”

 

尤长靖揉揉眼睛,低头伸手拨弄花盆白色的边缘。他想想,是觉得有点不对劲,什么年代了,哪有人养花从播种开始啊。

 

等到开花的时候,他都忘了当初为什么要种了吧。

 

仙子看着他崇拜的主唱大人居然对着一盆丑丑的土出神,嘴巴里还念念叨叨的,感叹着天气太舒服了,整座房子里怕是都没有清醒的人。他在尤长靖面前打个响指,挽着他的胳膊进了屋,又好说歹说拉他全副武装出了门。

 

 

林彦俊摊在自己房间里好久,久到他觉得尤长靖不该这么长时间都不来找他了,才强迫着自己下床看看。

 

此刻家里半点声音都没有。他静悄悄地走过每个人的房间,看了一眼都空荡荡的,就上到阁楼找从来不出门的bro。

 

可人家带着坤坤看电影呢。阁楼间光线昏暗,没有开灯,屏幕投出的暖黄色调和温柔的人声笼罩着两个靠在一起的队友。

 

他忍住没问他们知不知道尤长靖去哪儿了,因为答案显然得很。他明白这种时候如果开口打破这份无声共处的话,于己于人都有些不解风情。

 

他也希望那个招呼都不打就把尤长靖带走的人懂得这个道理。

 

 

尤长靖进门的时候没有站稳,手上又是大包小包的,把门撞到墙上哐的一声。

 

走廊尽头房间的某人从桌子上弹起来,想了想又坐回去。他是制霸九人团的林酷哥,要是像等哥哥喂糖的小朋友一样,一听到回家的声音就冲出去,他的人设可就崩了。

 

楼下客厅里渐渐热闹起来,除了购物凯旋的朱正廷和尤长靖,一个两个闻到香味都饿了几天似的跑出来等着自己那份。

 

小鬼顶着一头疯狂的乱发,光着脚溜出来,接过一碗热腾腾的关东煮。他深吸一口清甜的御赏豆腐味,拍拍尤长靖的肩膀,说了句“谢谢bro”,就又光着脚噼里啪啦跑回自己房间和杰哥隔空交流新歌作词了。

 

范丞丞看着自己的魔爪伸向一包辣条,还有一半距离在空中被Justin打掉。

 

“一条下去,花旗参就白吃了。”

 

林彦俊优哉游哉等着自己的那份手信,在此起彼伏的人声间清晰地辨识出尤长靖呼噜呼噜吸魔芋丝的声音。他摇头笑笑,不作评论。

 

 

可惜等到大半夜都没等来。他也不困,就靠在床头随意地看看已经读了好久的一本书。书里面的男孩女孩少年便相识,一起长大,各自遇见几个仿佛真爱的人,到了暮年都不知道他们的心早就属于对方。林彦俊“啧”了一声,没办法似的叹口气,看看挂钟已经午夜了,就把书合上准备关灯。

 

阳台上有响动。他僵住一秒,脑子里滚过几百条弹幕。

 

Crazy.有贼?这个时候?又或者,被粉丝发现了?白天朱正廷他们溜出去被人跟回来了?

 

林彦俊胆不小,但这种事还是第一次遇见。他蹑手蹑脚挪到窗边,拉开一点点窗帘露出一只眼睛去看。

 

有个人在阳台上。一身浅粉色的睡衣,两只手不休息地拿这拿那,一会儿弯腰一会儿低头,窸窸窣窣的不知道在忙什么。又戴着那顶兔耳朵的绒帽。

 

林彦俊觉得他好像那种结束了冬眠,春天来时不情不愿开始劳作的懒兔子。他等自己笑干净了,清清嗓子对着窗户叫那只兔子。

 

“尤长靖你干嘛呢。”

 

果不其然,受惊的白团子起身起到一半听到声音又软绵绵地坐下去了。

 

“林彦俊!你怎么不出声啊!”

 

“先回答我问题啦。”

 

尤长靖撑着膝盖慢慢站起来,拍拍手上的灰。

 

“在弄这个花啦。”

 

“大半夜弄什么花哦。”

 

那人揉揉脑袋,很认真地看着他。

 

“种子都下去两天了还不发芽,我着急。你给我的时候不是说种子象征着希望嘛,要是一直不发芽,不就是没有希望了吗。再说了,你都把我给你的茶那么有诚意地喝了(笑),我总不能任它自生自灭吧。今天跟正廷去花市了,问了好几个老板,他们说晚上睡觉前来跟花花草草讲讲话,摸摸它们,它们听到了,感受到了,就会迫不及待地出土看看这个世界啦。”

 

不知道是夜色太温柔或是什么,林彦俊觉得尤长靖说刚刚那段话的时候,整个人都围绕在一圈懒洋洋的粉色光晕里。他舔舔嘴唇。

 

“那你跟我讲讲话呗。”

 

“什么?”

 

“你陪我聊聊天嘛,我也睡不好你知道啊。”

 

尤长靖看着他从脖子红到耳朵的模样,背过身去偷笑。

 

“我不是正跟你讲话吗。不过一个在阳台上,一个在房间里,有点累而已。”

 

“你想进来吗?”

 

答案依旧是显然的。

 

 

明明是在自己房间里,林彦俊却觉得有点束手束脚,把门慢吞吞关上之后就不知道干什么了。尤长靖倒是自然放得开,也不说什么就躺倒在他床上。主人看着面前毛茸茸的一团,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尤长靖,你要睡这里吗?”

 

被叫名字的人翻身看他,被子攥得紧紧的。

 

“你不是要我陪吗?以前都是并排睡的啊,有什么关系。”

 

林彦俊想想也是,一直都是亲密无间的伙伴,突然间把你我分这么清楚,反倒不好。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在床的左半边躺下来。

 

尤长靖侧过身去把灯挑掉。

 

他们的房子本就选在城市边缘没人打搅的地方,白日里鲜有喧嚣,夜间更是安静得像凝固在深海底部的一个小小贝壳。他房间一扇落地大窗,月光毫不客气地宣泄进来,在地板上柔和地流淌。四下无声。

 

“林彦俊。”

 

“嗯?”

 

“你看那个月亮,像不像喝醉了酒掉到湖里啊。”

 

他看不清尤长靖的脸,只知道他眼睛对着月光亮晶晶。

 

“哎哟,你别告诉我你还认识李白。”

 

“这个故事我还是知道的啦!你说李白那么厉害一个诗人,生活得那么雅致,怎么死得一点艺术气息都没有呢。”

 

林彦俊揉揉被揍了一拳的右边肩膀,下意识流出一句话。

 

“感情也是这样啊。”

 

旁边的人转过来找他眼睛,问什么意思。他一时间脑袋懵了,只好一动不动装作睡眼惺忪,已经意识不清。

 

尤长靖在离他脸庞很近的地方眨眨眼,轻声地咯咯笑。

 

“小猪小猪肥嘟嘟,吃饱睡觉呼噜噜。。。”

 

很久以前他在他耳边唱过的儿歌。林彦俊还想睁开眼睛吐槽一句,怎么唱这么傻又久远的睡眠曲啊,可是他已经滑到了梦境边缘的黑暗里,沉沉睡去了。

 

你问那话什么意思?

 

 

就是我喜欢你,直白得俗气,又单纯得高级啊。

 

或者说,那首歌谣明明通俗得不行,可你唱出来,我就是觉得好听啊。嘴上说着你看看你,管不住嘴又胖了,手里还是习惯性地给你一包一包拆好吃的啊。

 

 

 

第二天林彦俊是被最小的那个惊天动地的吼叫吵醒的。

 

“兄弟们起床啊!我发现个好东西!”

 

忙内声嘶力竭,好像他口中的好东西真是什么稀世珍宝,谁都要摸一摸才行。

 

“Justin你闭嘴!吵死了!”福西西起床气中烧的声音。

 

他长长地吸一口气,舒展睡得太舒服有点动不了的身体。

 

诶?

 

他猛地回头。没人。掀掀被子。没人。

 

走了。

 

林彦俊搞不懂自己在怅然若失什么,本来就不会一起过夜啊。以前也是这样,飞机上,宿舍里,尤长靖把他哄睡着之后,就忙自己的事去了。

 

他打着哈欠下楼,在楼梯口就看到其他人围聚在餐桌旁,抢着看什么东西,时不时响起一阵难以置信的惊呼。Justin和范丞丞兴奋得要命,上蹿下跳说着些乱七八糟听不懂的话。

 

队友们形成的包围圈密不透风,林彦俊走近了看才发现尤长靖正处于风暴中心。他拨开两个挡路的皮孩子,看见那人坐在地上,脸红得像兔子耳朵。

 

“什么东西啊。尤长靖你发烧?”

 

地上那人快速抬头,看到是他脸红得又深了一度,站起来跑掉了。

 

“bro you gotta see this.”

 

小鬼一脸正经地跟他耳语,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讲到一半就憋不住笑出声。

 

林彦俊接过手机,想着是不是尤长靖又被粉丝截到了表情包啥的,皱眉头觉得无语。

 

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字,他放大来读。是他们群里的一条应用分享。

 

“我在LOFTER看到一篇不错的文章,快来看看吧。

【长得俊】今晚床上见”

 

 

...What??

 

以林彦俊为圆心,方圆五米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哄笑。他脸上火烧火燎,伸出手想随便揪一个过来揍,可那七个人早就狂笑着四散奔逃了。

 

他看一眼文章日期。前天。这群追星女孩有未卜先知的超能力?

 

 

尤长靖跑了之后一整天都没出现,他在隔壁听见丞丞富贵敲了几次门都被枕头砸出来。

 

林彦俊点开群聊,上午那条消息已经被王子异善解人意地用各路合照刷掉了。他的手不受控制地往上划,不受控制地停在目标处,又不受控制地点进去。

 

才几个字,黑脸一红,心跳停搏半秒。

 

他其实一直有乐乎账号的,文艺青年标配,练习生时期看看照片赏赏画,常常是凌晨时躺在床上,尤长靖一个小脑袋凑过来对着什么美景“哇”的一声。大概是进了大厂后,也就连同着另外几个冷门社交软件一起,太久不曾登录,想再看看时就忘了密码了。

 

他颤颤巍巍地在标签页搜索“长得俊”,一个他熟悉到手指都有肌肉记忆的词条,又小心翼翼地划着榜单。

 

林林酱看到一个美好的新世界向他敞开了怀抱诶!

 

随意读了几篇他又黯然,只觉失去太多太多。他后悔没有像《心动》里那样,早早在大厂表明心意,和尤长靖彼此认定。惊讶于《私人拥抱》的作者竟然能将他们的性格看得如此清晰,一字一句仿佛平行世界的发生。遗憾没有和尤长靖像《天台》中描绘的那样,仍是少年时便相知相守,从此余生全部是他。

 

他心底亦有满足,有人懂他和他的感情,写他和他的故事。

 

心房里暗流涌动,人自然坐立难安。林彦俊觉得闷热,只穿件单衣便出去乘凉。

 

 

当然不是他一个人睡不着啊。

 

一如既往戴着那顶绒帽的尤长靖背对他站在厨房黑暗中,手里钉铃铛锒摆弄着东西。夜间的风其实是凉的,他抬手擦擦鼻子。

 

林彦俊靠在推拉门上,轻轻咳嗽。

 

“怎么又这么晚还不睡。”

 

尤长靖没被吓到,回身给了他一个“嘘”的手势。

 

“我有点睡不着啦。想了想还是不能让你喝咖啡,所以就出来把茶叶分成小包小包,这样。你以后早上泡一袋,一整天都可以喝。”

 

林彦俊不知道说什么,良久,才应了一个“哦”。

 

“Justin他们今天。。。”

 

尤长靖犹犹豫豫地开口,被人急匆匆打断。

 

“没事啦,我已经回赠了他们一篇皇权富贵。”

 

“不是啦,我没生气的。其实我后来去上面逛了一下,她们写的。。。还蛮好的。”

 

细碎的茶叶流畅地落进一个一个小袋子里,他侧面的容颜在夜色间无比柔和。

 

 

“那你。。。想试试吗?”

 

“什么?”

 

林彦俊深吸了一口好长好长的气。

 

“就是,那些故事啊。在车上靠在一起睡觉,把我名字写在你手心里。每天回家一起吃饭,你做家乡的美食给我吃。或者晚上,就像现在这个时候,面对面坐着,在黑暗里遮住你的眼睛,吻你。”

 

尤长靖只是笑着看他。

 

挺温暖的冷场。

 

“你这算是表白?”

 

林彦俊愣住,呆呆地点头。

 

面前的人走上前来抱他。

 

“那些故事很美,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一个。”

 

“哪个?”

 

 

“这一个。现在这一个。每分每秒都是进行时的这一个。林彦俊,故事很长,情节和结局我们一起写,好吗?”

 

他又凝噎,只是把怀里的人压得更紧些。

 

 

“好,”停了停,“不过你想不想先试试今天早上那个?”

 

一个空气喵喵拳落下来。

 

 

“你滚蛋啦。”

 

 

 

今天月亮没喝醉,清醒着呢。

 

 

以后可能还会醉,但是有人在身边,应该不会掉进湖里啦。

 

 

 

 

End.

 

 

那篇什么床上见是我编的,其他提到的几篇文个人非常喜欢,后面帅哥讲的情节也是对应的,一生推。

好碎碎念啊,我对团综的渴望快干涸了。缺爱,留下评论,我会中意你的。

 

世界很乱,希望所有人love and peace,所有zdjnh开开心心。

Btw今天巡演结束了,但这只是下一次和他们见面的倒计时。

 

 

 

  2332 63
评论(63)
热度(233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亭青玉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