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亭青玉案

你好 不为什么

 

【长得俊】所爱于海

1314字甜短。

 

16岁初夏的某天黄昏,尤长靖说,林彦俊,你的眼睛好像冬天的海。

为什么?

他便笑眼弯弯地不说话了。

 

海么?那时在树影摇曳的校园里横冲直撞的林校霸想了想,心里浓情蜜意翻滚,在一群校服马仔面前嘴角扬得收不住。后者间的许多人第一次知道,他们的老大,是拥有很漂亮的一对梨涡的。

 

他说我眼里有海,是倒映星辰的海,还是白浪滔天的海呢?好像都不错。我若是海,那么尤长靖就是海上闪烁的翩舟,我要么叫他缥渺于银河的影子里,要么在尘世风波间护他此生周全。冬天呀…可能是因为我只对他暖,看起来却冷冰冰吧。

 

到底是小一岁的学弟,少年真以为飞扬跋扈便可留他背着小提琴,在学校礼堂里歌唱的哥哥永远在身边。

 

七年很快,对于两个需要长大的男孩来说,像是穿林打叶的一场雨。又很长,长到林彦俊倒数着见到他的时间,捧着快要翻烂的七本日历,实在哭笑不得。

 

尤长靖踮脚,把高了小半头的他的脑袋轻轻扳下来,在他眉间落下一个吻。

 

世上哪有什么大不了的。

 

 

“林彦俊,我好想你。”

 

他说他想他,他说他又瘦了,他说林彦俊,我们去海洋馆好吗。

 

好。

 

他军训时翘着腿坐在地上,看尤长靖作为高二学生代表在主席台上发言。又白又乖,声音温柔又悦耳,标准的好学生嘛。

 

“小时候妈妈说,海底的人鱼会唱歌。我就想,那我要做歌手,去海上和他们合唱。”

 

真是幼稚鬼,乖宝宝。林彦俊在底下摇头。不是一路人。

 

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喜欢上他的诶。

 

谁小时候没听过几个故事呢?林林酱就记得爸爸说过,你要是爱上了一个人的声音,那你就一辈子都只会爱这一个人了哦。

 

“高一(一)班林彦俊,请马上到教导处。”

 

千算万算没有算到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尤长靖,刚好在那天播音呀。教导主任的脸真的很黑,他偷偷微笑的样子真的很可爱,犯了错的小林同学看着那笑真的很心不在焉。

 

谈话的结果就是认错态度不诚恳,被罚在教导处帮忙整理报刊。和校级学生干部共处一室,呆了一整个下午,我们的校霸林小俊觉得自己太不对劲了。那个人的手在递报纸时软软凉凉地碰到自己的手腕,两个人都像受惊的小鹿一样缩回去。

 

“不好意思。”他的声音也太好听了吧。

 

 

尤长靖趴在玻璃上,眼睛伴着鱼儿的游过一闪一闪。

 

“林彦俊。鱼的记忆真的只有七秒吗?”

 

“啊…可能吧。”

 

他有一点懊丧。“那好可惜啊。他们都不记得自己爱过谁。”

 

“尤长靖,七年我们都过来了,七秒有什么怕的。”

 

“什么啦…是每过七秒你就会忘记我啦。”

 

他看着他。

 

“那我会用每个七秒的第一秒爱上你,然后用剩下的六秒全心全意爱你。”

 

一条鲸从他们的头顶浮过。

 

 

尤长靖十七岁的时候是个很聪明的男孩。他明白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怎么才能一直唱下去。

 

他有很认真地考虑过,要不要喜欢林彦俊呢?

 

可是他还没有考虑清楚的时候,他就意识到自己是爱上他啦。爱他愁眉苦脸想三角函数的傻样,爱他拎着早餐装作顺路送到他班上的紧张神情,爱他放下棍子鼻青脸肿地抱住躲在角落里的自己时,身上传来的暖流。

 

爱他像冬天的海一样的眼睛。

 

他发现人生中总有些事,你永远不知道对错。就像你知道海上冰层随时可能融化,却仍踏足于上穿越海面走向远方。

 

就像此刻两人在昏暗的海底隧道里,他只想亲吻这个仿佛还只有十六岁的林彦俊。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End.

 

前几天和朋友聊到海底隧道,昨晚梦见了校服橘柚,我垂死惊坐起。

好想搞校园纯爱文学啊…

虽然这篇是速打可评论还是要有👌


  395 59
评论(59)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亭青玉案 | Powered by LOFTER